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贫困生打暑假工 自食其力挣学费

发布时间: 2017-07-24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

近日,江南区延安镇来了6位协助工作的学生,他们都来自贫困家庭。由于延安镇近期土地确权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镇党委政府与四川鱼鳞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商,决定通过面向精准扶贫户的学生“招工”,以暑期兼职的形式帮助开展农村土地确权工作。

从江南区资助办了解到,为减轻贫困家庭负担,日前,江南区严格落实脱贫攻坚教育帮扶相关政策,为2017年春季学期762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核准和发放教育资助金。其中,为辖区38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免除保教费2.85万元,为33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寄宿生发放生活费补助19.3375万元。

此外,为了使贫困学子有学费,江南区还积极为应届毕业生协调和联系工作岗位,城区帮扶干部主动与酒店、工厂、车站等联系,发动贫困家庭学子利用暑假到企业、进单位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家庭负担。其中,江西镇、苏圩镇、沙井街道为推进“宜居乡村”建设,通过不同形式为贫困学子找岗位、挣学费,受到贫困家庭的广泛好评。“为村里扫一下地,收一下垃圾,不仅能够体验到劳动的艰辛,每天还能得80元钱,为爸妈减轻点负担,心里特别开心。”江西镇安平村的莫同学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