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人社部门服务高校毕业生 报到有就业岗位推送

发布时间: 2017-07-2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7月24日,记者从市人社部门了解到,为做好2017届高校毕业生报到服务工作,市人社部门提前准备,精心组织,努力为广大高校毕业生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确保今年高校毕业生报到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据悉,我市近期通过多途径宣传毕业生报到方法。市人社部门将南宁市所属辖区内的11个档案管理服务机构的信息,包括机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等信息通过南宁人才网、微信公众号、公共场所等途径,向社会公开和宣传,积极引导毕业生毕业后主动到当地人才服务机构办理报到手续;同时,利用毕业生报到等机会发放宣传资料。目前,共发放宣传海报及《致毕业生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4000多份。

市人社部门严格档案接收流程和环节,对高校邮寄转到的毕业生档案,由专人进行签收登记和严格审核,做到“当日接收档案、当日登记核对、当日归档入库”,确保档案接收“零出错、零误差”。目前,共接收2017届高校毕业生档案3800多份,平均每天接收档案达380多份。

新方式方便毕业生自助报到。市人社部门在毕业生离校后第一时间主动联系自治区教育厅对接南宁市毕业生信息,并将信息数据校对后全部导入实名报到系统,做好毕业生网上及手机APP自助报到基础工作。此外,积极引导毕业生在网上或手机上自助报到,进一步减轻前台压力,提高服务效率。目前,共有2017届毕业生报到1205人,其中通过自助报到946人,占报到总人数的78.5%。

除此之外,市人社部门还大力拓展南宁人才网服务功能,毕业生在网上办理自助报到时,系统将按其求职意愿自动匹配3个职位,并推送到其简历首页,极大方便毕业生了解就业信息。对离校未就业的毕业生安排专人对其回访跟踪服务并提供岗位信息不少于3次,同时通过微信、微博、手机短信、QQ群等方式定向发布就业信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