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学生兵》热血登陆广西卫视剧场 献礼建军90周年

发布时间: 2017-07-2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李宗文 |责任编辑:

从左到右:孙艺宁、孙杰、张铎、张光北和王玲玲记者 李宗文摄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李宗文)昨晚,由张铎、张光北、孙艺宁、王玲玲等主演的热血青春抗日大剧《学生兵》热血登陆广西卫视美丽剧场,每晚黄金档时段全国首播。近日,这部电视剧的主创们齐聚广西电视台举行《学生兵》全国首播观众见面会。

广西学生军历史搬上荧屏

1944年,日本侵略者的炮火逼近广西,心怀爱国热血奔赴前线的学生兵们,由此开始战场洗礼蜕变成抗战勇士……当天,聊到反映这段历史的《学生兵》,总制片人孙杰一出场,就说出了自己对广西的印象和拍摄这部剧的缘由。“广西姑娘美,广西美食多,广西的汉子最血性!”

原来,孙杰一直对十七八岁扛机枪上战场的学生兵很感兴趣,早就有将广西学生军这段历史搬上荧屏的想法,正好读到的一部小说,成全了他拍摄电视剧的愿望。可能现在很多人都不知道,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重要时刻,广西曾先后三次组织学生军抗日救亡。

孙杰给《学生兵》定了“高颜值、高智商、高制作”的三高路线,“《学生兵》主要演员的平均年龄在25岁,颜值可谓战争剧的新高,而且剧中人物在抗敌中走的也是高智商路线”。他希望,这样的阵容能够吸引更多的年轻观众,让年轻人在观看的同时能够反思当下:如果处在特殊年代,自己能够为祖国做些什么?

鲜肉小花和老戏骨倾情助阵

2006年与李幼斌出演家庭伦理剧《继父》的合作,让张铎正式开启了演艺道路,此后他出演了《今生欠你一个拥抱》《大女当嫁》等影视作品。这次与广西结缘,张铎出演的是《学生兵》男主角莫家军,他坦言自己的最大挑战是年龄。“我已经30多岁了,问制片人不会要我演18岁的学生兵吧?结果孙杰说,你不演谁演!”把胡子刮了,把军装穿上,张铎潜下心来揣摩这个年龄的男孩对待爱情、亲情以及国家命运的状态,他表示:“其实莫家军身上有我们所有人的青春记忆,所以这次出演也让我重温了20岁的时光。”

青年演员孙艺宁在剧中饰演的许可一是漂亮的高中校花,是家世显赫的大户人家小姐,更是一个积极投身战火抗日的进步女青年。

除了高颜值鲜肉小花们吸睛外,该剧还聚集了国内诸多老戏骨倾情助阵,为后辈们保驾护航。曾在《亮剑》《炮神》等诸多影视剧作品中有出色表演的著名实力演员张光北,此次在剧中也奉献了出色的表演。他说:“一个演员的责任就是要扮演不同的角色,但这个角色确实很新颖、很悲壮。”这位老戏骨也演出了新感觉。

见面会上,主演们还分享了很多台前幕后的有趣故事。在7、8月份闷热的横店,剧组所有人员顶着烈日耐着高温将《学生兵》拍摄完成,用小张铎的话说便是“连藿香正气水都喝麻木了”。剧组给演员准备了非常多的冰块防暑降温,拍戏之余他们的“娱乐活动”就是砸冰块。

另外,97岁的广西学生军老战士甘丽坤应邀来到开播见面会现场,老人回忆起70多年前还是初中生的自己,为了抗日救国,偷偷报名去参加学生军的往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