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篮球史上最高阵容初战告捷 威壮有望取得4连胜

发布时间: 2017-07-25 |来源: |作者: 文武 |责任编辑:

广西威壮两位大外援西姆·布拉(左)和奥斯汀在场上交流。文武摄

身高2.26米的西姆·布拉,身高2.16米的伊塞亚·奥斯汀,身高2.05米的季乐!7月23日晚,2017年中国男篮联赛(NBL联赛)常规赛在南宁战罢第十三轮的一场比赛,广西威壮队坐镇主场广西体育馆排出这样一个高个子阵容,以104∶96击败福建闪电队,取得自第四轮开始的第一个两连胜,对广西篮球界来说,这场比赛还是一个里程碑:这是广西篮球史上最高阵容取得的首场正式比赛的胜利,这个最高阵容既是空前,也很可能是绝后。

当晚,广西威壮首发阵容5人中第一次出现两名大外援:西姆·布拉和奥斯汀,另外3人段成龙、陈柯良、刘广颖身高也都在1.95米左右,第一节比赛进行到4分多钟时,当主帅邱大宗又以队长季乐换下陈柯良时,广西篮球历史上最高阵容就此出现。

自2014年首次参加NBL联赛以来,广西威壮队阵中不是没有过身高达到2.10米的高中锋,2014年NBL联赛进行期间,广西威壮拥有身高2.10米的高中锋谷立业,又请来身高2.13米的外援哈马迪·恩迪亚耶;今年NBL联赛,先是现役世界职业篮球运动员中身高最高的西姆·布拉加盟,接着是奥斯汀的加盟,进一步拉高了全队平均身高;不过,由于西姆·布拉和奥斯汀位置重叠,还要给小外援凯文·墨菲让位,所以两位“高塔”一直没能同时进入出场大名单,更别说同时出场比赛了。但在23日晚,由于种种机缘作用,西姆·布拉和奥斯汀终于得以第一次同时进入出场大名单,第一次同时首发出场。

广西威壮阵中头号得分手凯文·墨菲在第十二轮客场对阵贵州森航队的比赛中受伤,加之自开赛以来几乎打满前十二轮比赛,多次单场砍下50分以上,也到了需要休息调整的时候,这是“双高组合”得以同时出场的第一个机缘;另外,这次来挑战的福建闪电队实力不强,也是邱大宗敢首次尝试排出高个子阵容的另一个机缘。

布拉和奥斯汀第一次同时出战,彼此之间、与其他队友之间的配合难免有些陌生,比赛也打得有点磕磕碰碰,好在布拉和奥斯汀的个人能力太强,客队外援能力平平,所以整场比赛广西威壮绝大部分时间都处于领先,但前三节的分差都在个位数,优势不大,第三节还曾短暂地被客队反超过一分;到了第四节,客队防线在“双高”组合的持续压力下终于解体,广西威壮得以将领先的优势拉大到两位数并锁定胜局。

这场比赛,“双高”布拉和奥斯汀得分列全队前二:布拉得到27分、11个篮板球和4次盖帽,奥斯汀得到26分、13个篮板球和2次盖帽;队长季乐只打了34分钟,充分的休息保证了他有良好的体能打出高效进攻,他得到全队第三高的19分,段成龙得到13分;另外,老将刘嘉炜和小将刘广颖、陈柯良命中的4个三分球也是广西威壮取胜不可或缺的保证。

7月26日晚上,广西威壮继续坐镇南宁迎战下一个对手江苏国立队,广西威壮在第一轮曾于客场力克之;7月28日,广西威壮客场挑战没有外援的南京溧水队,有望取得赛季开始以来的第一个四连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