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加大民生投入

发布时间: 2017-07-2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徐姗 |责任编辑:

青秀区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财政工作的基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加大资金投入力度,重点向民生和基层倾斜,切实保障农林水、教育、医疗卫生、社会就业、节能环保、保障性住房等民生重点支出,今年上半年,共完成民生支出13.1838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4.31%,有力推进了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的提高,让城区人民得到更多实惠。

足额安排义务教育经费投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1—6月,青秀区累计下拨上级资金支付青秀区城市及农村中小学公用经费1797.86万元、农村寄宿生生活补助经费224.33万元、2017年春季学期中小学定额公用经费城区配套资金992.43万元;累计投入1115万元用于营养改善计划,确保了青秀区农村中小学每个学生享受到营养丰富、食品安全的校内用餐。

加大社会保障资金和政策支持力度,以就业和社会保障为重点,全面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大力加强社会救助体系建设。2017年上半年,青秀区共支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补助资金1100万元、技能培训经费预计180万元。推进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发放,按要求做好核定和预算保障工作,按要求编制了2017年财政配套缺口资金预算,完成机关事业养老社会化发放的工作,5—6月社会化发放退休费1070万元。

建立稳定的支农投入机制,支持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继续落实农业支持保护补贴等各项惠农政策,促进城区农业现代化和可持续发展。1—6月,农口预算部门本级财政预算实际累计支出11550.55万元,支出进度30.89%,上级财政预算实际累计支出3326.45万元,支出进度21.70%。做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申报工作,提高农村基础设施建设。1—6月,青秀区实施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共82个,其中,自治区项目61个,“美丽乡村”试点建设项目1个,市级项目20个。扎实开展扶贫工作,今年截至6月23日,青秀区扶贫项目资金支出2182.31万元,支出率50%,预计6月底支出率将达到55%,超过自治区要求的序时进度10%。

强力扶持微型企业发展,及时安排新办微型企业资本金补助资金。今年上半年,青秀区审核并发放4家微型企业补助资金12万元,按要求完成与上级微企补助金的清算工作,累计结余资金944万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