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我市举行第二届“青年文明号”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7-2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7月24日,南宁市第二届“青年文明号”无偿献血活动启动仪式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近150名来自全市各行业的“青年文明号”代表和团组织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并参与了献血活动,共献血17500毫升。 

启动仪式上,各行业“青年文明号”代表集体穿着行业制服,佩戴团徽、号徽,手举“青年文明号”旗帜,现场气氛热烈。在随后的无偿献血活动中,各“青年文明号”集体按顺序进行了领表登记、血型测定、体检、抽血和观察休息。来自广西联通南宁分公司的李安袖有8年的无偿献血史,他表示:“我只是想借助微薄的力量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当收到短信通知,得知我的鲜血救治了病人,我觉得这是非常自豪的事情。”

南宁市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将每年的7月和8月定为“青年文明号献血月”,旨在号召各行业“青年文明号”集体发扬行业文明、奉献社会的精神,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缓解首府南宁因酷暑和大学生放假造成的“季节性缺血”状况,确保我市临床用血的需要。下一步,市献血办将在“青年文明号献血月”期间分别到不同行业的“青年文明号”集体当中开展采血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