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古辣香米”国家地理标志 产品保护申报获受理

发布时间: 2017-07-2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7月24日,从宾阳县农业局获悉,该县申报的“古辣香米”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获国家质检总局受理。这是继2015年“黎塘莲藕”实现宾阳县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零的突破后,该县在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工作方面的又一成果。

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发布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受理公告,广西申报的十万山牛大力、古辣香米、合浦大月饼、百色山茶油、富川脐橙、石塘生姜、隆林板栗、陆川铁锅等8个产品获受理。这些产品均具有一定历史渊源和知名度,质量特色鲜明,独特品质与产地地理和人文因素密切相关,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将有力促进县域经济大发展,打造千亿元特色产业。

目前,“古辣香米”产业是实现三产融合的“大农业”。一产方面香米种植覆盖1.1万户农户,产值达1.8亿元,同比增长约20%;二产方面加工企业两家,产值0.7亿元,同比增长13%;三产更加喜人,除运输、农资外,更与宜居乡村建设和旅游开发相结合,“稻花香里”“稻田艺术”等旅游品牌影响日盛。古辣香米产业示范区核心区内农户人均纯收入比所在乡镇平均数高出20.8%。今年1月,示范区被授予“广西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五星级)”称号。2016年4月,自治区在古辣镇举行的现场办公会上提出,将宾阳万顷香米产业示范区打造成为广西最大的自治区级现代水稻产业示范基地、广西三产融合发展的标杆、国家级水稻高产稳产政策集成现代农业示范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