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共有175个电动车充电桩 个人和小区都可报装

发布时间: 2017-07-2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陈蕾 陆冬琦 |责任编辑:

示范点的充电设施可满足所有国标充电口的电动汽车充电需求。记者宋延康摄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陈蕾通讯员陆冬琦)掏出手机,扫描二维码,只需简单的步骤即可为电动汽车充电。昨日,记者从南宁供电局了解到,该局已在广西大学、广西民族大学、体育休闲公园等33个社区、单位、社会公共停车场投资建设了175个交、直流充电桩。

昨日下午,在位于科园西九路2号的南方电网城西营业厅,小巧的电动汽车充电示范点显得格外绿色、环保,颇具现代感。据工作人员介绍,示范点的充电设施可满足所有国标充电口的电动汽车充电需求。车主只需用手机扫描充电桩上的二维码,通过APP软件或微信公众号就可以使用充电桩给电动汽车充电。

那么,给电动汽车充电的费用贵不贵?对于车主关心的收费问题,工作人员举例说,如果是一辆9座的大型商务车,充满电需要7~8个小时,费用在30~40元。

据悉,南宁供电局今年已建设完成33个电动汽车充电示范点,共有175个交、直流充电桩。根据南宁市电动汽车使用情况,这些充电点主要分布在全区及南宁市党政机关、大学院校、医院、系统内部停车场等区域。

■温馨提醒

个人、小区都可报装充电桩

南宁供电局已开通充电设施报装绿色通道,针对个人自用充电桩、小区内公用充电桩等不同对象及需求开展分类服务,对客户安装充电桩所必备的报装条件、报装流程、计量方式等方面进行指导。

广大市民如需办理充电桩报装业务,可到市内供电营业厅咨询及办理,客户经理将对充电设施报装项目进行“一对一”跟踪服务。

■相关链接

部分公共充电示范点:

星光大道43号南宁供电局办公区

科园西九路2号南方电网城西营业厅

广西大学

广西民族大学

南宁市委党校(罗文校区)

自治区党校

南宁市体育休闲公园

南宁市老年人活动中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