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开展暑期旅游整顿 境外游别贪心小心低价诱惑

发布时间: 2017-07-2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黄颖 陆荧 |责任编辑:

八九百元就能游玩泰国曼谷和芭堤雅?300多元就能游香港和澳门?随着暑期旅游旺季的到来,出游人数上升,如遇到这样的低价诱惑,市民可要小心其中的“水分”。记者昨日从南宁市旅发委获悉,南宁市拉开旅游市场秩序“暑期整顿”专项行动帷幕,持续开展旅游市场高压整治,重点治理低价境外游存在的诱骗或强迫购物等问题。

市民罗先生前段时间在网上报名参加了一个八九百元的泰国游行程。可是到泰国之后,导游用大部分时间向游客推荐自费景点、娱乐项目,以及推销当地的土特产。如果游客不参加自费项目,导游就“摆黑脸”。这样的旅行经历让罗先生很郁闷。无独有偶,市民周女士也在网上报名参加了380元的港澳五日游,每天被导游带到不同的购物点。导游说如果不买东西,将不安排他们入住酒店,于是周女士买东西花了3000多元,这样的遭遇让她感觉自己上当受骗了。

时下正是暑期旅游旺季,如市民遇到这样的低价诱惑,可要小心。针对此类乱象,南宁旅游主管部门近日也“出招”了,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暑期整顿”专项行动,重点治理低价境外游存在的诱骗或强迫购物等问题。

此次旅游市场秩序“暑期整顿”专项行动的重点是打击不合理低价游、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清理整治非法旅游广告、整治规范旅行社分支机构等,重点整治赴泰、赴日、赴越、赴港澳台旅游线路存在的诱骗或强迫购物、擅自增加自费项目、境外甩团以及非旅游企业和个人利用户外俱乐部、社区社团或网上平台、公众号等方式售卖旅游线路产品等违法违规问题,通过整治规范市场秩序,营造良好旅游环境。

据悉,整治行动时间将持续两个月,通过加强部门协调,发挥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作用,对机场、火车、车站集散中心以及旅行社及分支机构开展拉网式联合执法检查,进行综合整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