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王灵镇 7.8万亩耕地完成确权

发布时间: 2017-07-2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梁桂聪 |责任编辑:

昨日,记者从宾阳县王灵镇了解到,为扎实推进土地确权工作,逐步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王灵镇切实加强领导,积极配合四川旭普公司在全镇开展土地确权工作,目前,全镇已有78413亩耕地完成确权,占耕地确权总亩数的98.13%。

据了解,王灵镇是一个农业乡镇,不仅水田、旱地、山地多,而且还有一个以农业种植为主、坐落于该镇范围内的广西农垦国有东湖农场。土地确权开始后,该镇高度重视,从镇农业服务中心、镇政府、司法、国土等相关部门抽调人员组成土地确权领导小组,并在镇政府成立王灵镇土地确权办公室,每个工作人员领会精神,吃透政策,分片包区,进村服务,热情解答各个农户在开展土地确权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此外,该镇还充分利用各个扶贫工作组在当前进村开展扶贫工作的同时,向群众发放《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政策解答》和《致广大农户的一封信》,使土地确权相关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从而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土地确权。

目前,全镇经过1、2轮公示后,土地确权完成了四个百分之百,即:土地确权群众现场指界率100%,农户本人签字率100%,公示图表与农户见面率100%,农户公示纠错率100%。全镇这次土地确权坚持“进度服从质量”,基本上完成了发证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