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今年东博会“魅力之城”已确定8个

发布时间: 2017-07-2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记者昨日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获悉,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文莱、新加坡、柬埔寨、中国的“魅力之城”已经确定。至此,有8个国家的“魅力之城”已确定。

据介绍,斯里巴加湾将继续担任文莱的“魅力之城”,展现更旖旎的自然风光和更丰富的自然资源,充分体现“东方威尼斯”的发展潜力,借由“魅力之城”的契机,寻求更多合作商机;新加坡市同样继续担任新加坡的“魅力之城”,会期还将举办“魅力之城”开馆仪式、文化交流、专题讨论等一系列精彩的“魅力之城”活动;柬埔寨“魅力之城”确定为柏威夏省,柏威夏省首次揭开神秘面纱,展示丰富的矿藏和农林业资源。

而第14届东博会的中国“魅力之城”为宁波。届时,在占地270平方米的主题馆展厅里,可以看到宁波的港口优势、“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民营企业发展、浙东文化等内容;在商品贸易展区里的60余个智能制造、电子电器等类别展位上,宁波将重点展示支柱产业,还将举办物流企业对接会、城市推介会等活动,多渠道绽放宁波的魅力。

据悉,“魅力之城”是东博会的五大重要专题之一,也是东博会的一个创新。自第2届东博会以来,“魅力之城”专题展出了137个(次)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城市,成为促进中国与东盟城市之间交流合作、各国城市快速提升国际知名度和竞争力的直接平台,使双方合作从国家层面进一步延伸到城市层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