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推进"放管服"改革 快打造服务型政府

发布时间: 2017-07-2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7月25日下午,市长周红波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民中心、市政务服务中心和市行政审批局调研,看望行政审批系统干部职工并听取大家对加快推动我市“放管服”改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周红波强调,要按照“精简、效能”的原则,以更彻底的放权、更严格的监管和更精准的服务,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规范行政审批行为,创新审批服务方式,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加强行政审批监督,加快打造服务型政府。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力推动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今年2月12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在《广西进一步加大行政审批改革力度,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报道中,专门聚焦我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高度肯定“容缺后补”等审批创新。自市行政审批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成立运行以来,服务供给能力迈出新步伐,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取得新成效,政务公开工作实现新提升,法治服务改革取得新突破。目前,在建的市民中心已于7月16日实现主体结构封顶,预计10月完成验收并交付使用。建成后,市民中心将用于行政审批集中办公服务,方便市民公众办事,提升城市综合服务水平。

在当天的工作座谈会上,周红波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把“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我市作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城市,要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各项举措,一是努力在便捷高效上增强获得感,围绕“零跑腿、不见面”目标,打造“互联网+放管服”改革体系;二是努力在政务服务供给上增强获得感,持续推进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改革;三是努力在兜牢民生底线上增强获得感,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全市人民群众,切实消除企业和群众的痛点、堵点、难点。

周红波强调,要深入推进清单管理,努力在推进减权放权和转变政府职能上取得新突破;要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努力提升管理服务效能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加快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改革,不断提升政府公共服务水平和促进公共资源交易事业健康发展;要加强自身建设,倾心打造优质高效的服务平台。

陈颖参加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