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完成全年创业促就业为民办实事项目

发布时间: 2017-07-26 |来源: 上林县人民政府 |作者: |责任编辑:

截至7月13日,上林县创新“快”、“培”、“实”的创业促就业做法,年初优先配套担保基金322万元(占总任务的128.8%),已给120多名新型职业农民、创业带头人、专业合作社法人等发放创业贴息贷款1214万元;强化创业、职业技能培训及贫困户产业奖补等多项举措,又成功扶持创业982(户、家),完成任务的109.11%,超额完成承接的南宁市创业促就业为民办实事项目任务。

突出“快”字,为返乡农民工送上创业贴息贷款的“及时雨”。县人社局通过设立服务创业贴息贷款专窗,接收材料经审核合格,3个工作日内即交付经办银行。紧接着,邮政储蓄等经办银行优先实地核查,15个工作日内要完成汇总审批放贷手续。西燕镇岜独生态果园种植专业合作社作为全县重点产业扶贫基地,合作社法人梁福承及4名社员拿到创业贴息贷款50万元,正紧锣密鼓筹划扩种500亩四季蜜芒,再接纳10个贫困户入股。全县上百名农民工依靠创业贴息贷款叩开创业之门,又带动了1000多位贫困劳动力入股分红及就地就近就业。

强化“培”功,结合节庆的开展实施培训实现培训的“全覆盖”。结合一年一度的2017年“中国旅游日”南宁主会场暨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的举办,上林县在火热的5月举办“脱贫攻坚致富带头人综合培训”活动,来自全县的835名农村致富带头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踊跃参加了职业技能及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不仅如此,今年上半年,县人社局又深入全县各乡镇共举办20场职业技能培训班,培训783人,其中贫困劳动力728人(完成总任务442人164.7 %)。培训包含中式面点、中式烹饪、月嫂、育婴师等项目。贫困劳动力学员培训结束,可申请以奖代补扶助和交通食宿补贴,目前,上林县已发放职业技能培训食宿交通补助861630元,直补959名经过培训获得初级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贫困劳动力,以奖代补补助909人,补助资金724400元。

落到“实”处,出台政策为贫困劳动力家门口就业再“搭平台”。上林县出台《上林县人民政府关于扶持上林县企业招工推动精准脱贫若干措施》等系列政策并迅速落实,规定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满半年的,按吸纳人数规模给予一次性就业稳岗奖励,最高奖励达10万元。6月21日,已向上林海润丝业有限公司、广西满庭芳精细化有限公司及上林县澄泰乡达谋生态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发放12.1万元就业稳岗奖励,奖励这三家企业共吸纳了51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l年以上。据统计,上林县已累计发放就业稳岗奖励14.1万元,鼓励企业吸纳了61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