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询问 聚焦民事案件执行难

发布时间: 2017-07-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7月26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对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执行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询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束华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南宁市民事执行工作调研专题片。常委会组成人员的问题一针见血、不遮不掩,不走过场、摆样子。应询单位当场一一作出回答,不回避、不辩解、不推诿。

束华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专题询问成果的转化和运用,做到“不止于问”“不止于答”,确保民事执行工作专题询问问后推动工作改进、答后采取实实在在行动,形成破解民事执行难问题的强大合力。

束华指出,市人大常委会要及时进行归纳梳理,形成审议意见,交市中级人民法院和相关单位研究办理;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各相关单位,要深入研究推进问题有的放矢,努力变答复为行动、变承诺为现实,力争在短时间内取得成效,并在规定的时限内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处理情况。市人大常委会还将成立检查组,就专题询问的相关意见建议和承诺办理落实情况进行追踪督办,通过有力的追踪督办,切实做到问后有行动、问后有措施、问后有结果,真正促进民事执行难问题整改到位和解决落实,让人民群众感到真实变化。市属媒体和南宁人大杂志、网站等要大力宣传和展示专题询问的成效,切实提升广大群众对问题整改情况的知晓度和监督力度,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阮兆丰、黎琳、钱健、周如斯、刘志烈,副市长刘为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建波出席会议。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培健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