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多措并举打造高品质城市广场

发布时间: 2017-07-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韦静 |责任编辑:

干净整洁的金湖广场。杨玲摄

民生广场入口处共享单车乱停放。杨玲摄

“南宁的城市广场特别漂亮,天蓝树绿景美地干净,我要多拍几张图发到朋友圈里分享一下。”从湖南来南宁旅游的王女士和朋友在金湖广场合影留念,用镜头记录下南宁的城市美景。连日来,记者在民生广场、金湖广场、民族广场、南湖广场等城市广场走访发现,干净整洁的环境、壮乡元素的设计使各城市广场赢得了游客和市民的点赞。

记者采访也了解到,入夏以来,我市城管部门积极排查检修广场设施,落实防御暴雨应急措施,下一步还将统筹协调鲜花换种施工相关工作,努力打造高品质的城市广场环境,让城市广场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整洁干净

广场成美丽城市窗口

和金湖广场的五象喷泉雕塑合影留念、去民族广场喂喂鸽子、在民生广场远眺邕江、到朝阳广场追寻老南宁足迹……在南宁,每一座城市广场都是南宁城市文化的重要见证者和记录者。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自从“美丽南宁·整洁畅通有序大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大部分城市广场环境整洁干净,设施完善,成为一个个靓丽的城市窗口。

在民族广场,市民游客或三五成群相聚聊天,或安静地在树荫下小憩。“这里不仅是城市广场,也像我们的家一样。”家住新民路的市民小董告诉记者,他从小就在广场附近长大,平时喜欢和家人到民族广场散步休闲,“我们都会自觉维护这里的环境,做到垃圾不落地。”

“指望传销致富生活没有出路”“拒绝传销从我做起举报传销人人有责”……在金湖广场一角,记者看到6块关于打击传销的宣传展板,向市民或游客宣传什么是传销,如何辨别防范传销,以及举报传销的方法。“利用广场人流量大、外地游客多的特点进行打击传销的宣传,这样的方式挺好的。”市民张先生说。

仍有不足

共享单车到处乱停放

随着绿色出行观念的普及,骑共享单车逛广场成了不少人休闲放松的新方式,但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现象也随之出现。7月26日,记者来到民生广场,在入口处便看到了随意停放的10多辆共享单车。

“你看,邕字碑旁停放的这几辆车,多煞风景。游客想拍照留影都会把这几辆乱停放的单车拍进去。”市民韦大姐抱怨。在韦大姐的指点下,记者看到公共厕所旁、树荫下、广场雕塑旁,处处都有共享单车乱停放的“身影”。

无独有偶,青秀万达广场前的空地也成了共享单车的“集散地”。26日9时,记者看到,该广场前的空地上已经零零散散停放了数十辆共享单车,而该路面并未施划非机动车停放泊位以及停车朝向标识,“乱停乱放共享单车是不文明行为。”市民欧先生表示,城市广场是公共场所,市民应该自觉树立主人翁意识,按线按区域有序停放车辆。有关部门也要加强对共享单车的监管,双管齐下,才能维护好南宁市的市容和环境卫生秩序,让市民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多措并举

打造高品质城市广场

排查井盖、防雷检测、检修电路……入夏以来,我市城管部门积极排查检修广场设施,落实防御暴雨应急措施,以应对暴雨天气带来的影响,确保在城市广场休闲娱乐市民的安全,多措并举打造高品质城市广场。

7月26日,记者在民生广场走访时看到,一些临近江边的区域已设置有围挡。市民黄先生告诉记者,本月中旬,邕江河水一度淹到邕字碑前的新建码头。“被淹区域都设置有警戒线和警示牌,还有工作人员巡逻,劝市民不要靠近围观;水退了还有工作人员专门来清除淤泥。现在广场干干净净的,我们看着都舒服。”黄先生说。

夏季的南宁,不仅暴雨天气多,雷电活动也很频繁。记者采访了解到,为应对暴雨灾害天气,南宁市城市管理局广场管理处已逐一排查检修广场上的亮化灯具和线路,对电房、配电箱及停车场亭院灯线路进行重点检测,已维修亮化灯51盏、配电箱1个,维修民生广场邕字碑景观射灯线路50米,维修金湖广场水净化机房内的排污水泵控制设备,更换民族广场LED电子屏控制卡1块;并调集了抽水机、消防管、汽油、编织袋、警戒带等专用物资备用。

此外,今年我市还将对民族广场、金湖广场、朝阳广场等站点开展鲜花换种工作,鲜花的品种主要有向日葵、观赏谷子、美人蕉、繁星花、醉蝶花、多头鸡冠、红穗、黄穗、黄帝菊等22个品种,换花量约13.8万盆。预计8月中旬进场施工,8月31日前完成整个换花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