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善款装进“爱心包” 解贫困户生活难题

发布时间: 2017-07-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赵敏 |责任编辑:

接过1500元爱心资助款,就读于广西民族大学的大三贫困学子小黄松了一口气,下一学年的学费终于筹集到了一部分。这是昨日在青秀区南阳镇举行的“传递爱心·助力扶贫”捐赠仪式现场的一幕。

去年以来,南阳镇结合实际,通过采取发展产业、转移就业、扶持教育、保障医疗、低保兜底、社会帮扶、危房改造、小额信贷等多方措施,帮助40户家庭实现了脱贫摘帽。今年该镇仍有63户尚未脱贫。前期通过摸底南阳镇贫困户在生活生产上的需求和困难,将需求和困难分门别类,形成了“发展生产爱心包”“助力求学爱心包”“危房改造爱心包”“助残扶弱爱心包”,积极引导社会各界自愿认领,以捐赠现金、生活生产物资等方式参与帮扶贫困家庭。

昨日,“传递爱心·助力扶贫”捐赠仪式现场,受助者领到了自己所需的“爱心包”,深表感激。据悉,此次爱心捐赠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企业、单位和各界爱心人士的参与和支持,目前已经有29家企业和单位参与爱心捐赠,筹到善款21万余元。捐赠所得物资和资金将全部用于扶持贫困户发展生产、资助贫困学子求学、资助贫困户危房改造、帮助残疾人解决生活困难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