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兴宁区:践行人道使命再谱新篇

发布时间: 2017-07-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侃 吴松蔚 |责任编辑:

昨日,兴宁区红十字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落下帷幕,会议充分肯定了城区红十字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新时期红十字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

红十字事业是充满爱心、传递真情、造福人类的崇高事业。兴宁区红十字会成立以来特别是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城区各级红十字会组织始终秉持“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围绕城区工作大局,认真履行职责,广泛动员和凝聚社会各方力量,深入拓展人道救助服务领域,认真组织实施博爱助困、助医、助学等救助项目,在救灾备灾、扶危济困、应急救护和生命关爱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2012年以来累计发放救助款物折合60多万元,救助困难群众4400多人次,较好地发挥了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赞誉。

红十字会在开展人道救助、反映民生诉求、化解社会矛盾、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具有独特作用。大力发展红十字事业,有利于加强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对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重要的意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