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中华镇积极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7-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杨盛 袁福斌 |责任编辑:

近年来,宾阳县中华镇始终把文明创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将其纳入乡镇发展规划,并深入开展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涌现出了“中国好人”韦曰坚、“代理妈妈”群体。近日,张清秀家庭还荣获了第一届“自治区文明家庭”荣誉称号,文明创建工作取得了累累硕果。

据了解,中华镇积极利用“身边好人”“星级文明户”平台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活动,通过发挥“代理妈妈”群体及张清秀、邓四书、戴小珍、叶兰珍等先进道德模范带动作用,在全镇营造了一个讲文明、树新风,讲道德、有品行的良好氛围,为广大人民群众崇德向善提供正能量。

同时,依托“道德讲堂”、韦曰坚“道德教育基地”纪念馆平台,开展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好事道德讲坛,积极营造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位于该镇宣村的“中国好人——韦曰坚纪念馆”还在宾阳县党建教育“三基地”示范品牌的基础上挂牌升级成为自治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基地,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了思想道德教育阵地。

此外,该镇还组织文体爱好者先后成立了中华镇民间剧团、中华镇文艺队、中华镇新联文体队等55支本土民间文艺表演队伍,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为原型,创作了群众喜闻乐见的歌舞剧、舞台小品。仅去年,演出场次就达到了160多场,助推全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道德信念,外化为行为习惯,有效提升了全镇的文明程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