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打造首家“安全放心菜市场”

发布时间: 2017-07-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梁艺小 |责任编辑:

近日,武鸣区首家“安全放心菜市场”在城东市场挂牌。

今年以来,武鸣区大力开展食品销售质量安全示范工程建设,努力打造“安全放心菜市场”。目前,已挂牌的城东市场面貌让人耳目一新,不仅设置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公示栏,公示市场承诺书、管理制度及食品安全信息等,而且在市场内建设有食品安全快检室,配备食品安全检验员2名,每日对入场食用农产品进行快速检测;配备LED显示屏,及时向社会公示食品快检结果;配备3名市场食品安全巡查员,每日对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进行巡查,及时掌握食品安全信息;建立并完善场内经营者“一户一档”材料,实现场内经营单位100%亮证经营,100%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

今后武鸣区将继续按照食品安全示范农贸市场建设标准,引导督促城区各市场开办者改善市场条件,履行法定管理义务,规范市场食用农产品经营行为,打造更多的“安全放心菜市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