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马山县攀岩特色体育小镇入选

发布时间: 2017-07-2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公布了第一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名单,南宁市马山县攀岩特色体育小镇入选。

在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的这份名单中,广西共有4个特色小镇入选,除了南宁市马山县攀岩特色体育小镇,还有河池市南丹县歌娅思谷运动休闲特色小镇、防城港市防城区“皇帝岭—欢乐海”滨海体育小镇、北海市银海区海上新丝路体育小镇。

近年来,马山县依托山地、洞穴、河流等丰富的生态资源和民族特色文化基础,积极挖掘“山水”体旅资源,以举办山地马拉松赛、攀岩精英挑战赛、山地户外体育旅游大会等赛会活动为契机,积极推进攀岩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努力将古零镇三甲屯打造成以攀岩运动为核心,融合泛户外运动为特色,集运动娱乐、旅游体验、休闲度假、主题商业、教育培训、产业集聚于一体的特色体育旅游小镇。

目前,南宁市马山县攀岩特色体育小镇镇区周边已形成多元丰富的运动休闲业态氛围。综合配套设施日趋完善的小都百市级综合示范村已形成山地自行车、钓鱼、露营等常态化的山地户外体育休闲活动。三甲屯生态综合示范村依托丰富的山地生态资源和成功举办首届中国—东盟攀岩精英挑战赛,已开发4条专业级别自然岩壁线路,后期将陆续开发引入以攀岩运动为核心的泛户外运动特色项目;重庆特飞航空动力科技生产基地落户马山,激活镇区水域资源,丰富了专业水上运动项目展演与大众体验。“最美赛道”闪耀环弄拉生态风景区,串联全县特色人文、民族风情、旅游景区,形成了“一赛一节”体育文化品牌,持续助力和推动马山运动休闲文化传承和氛围营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