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公布消毒餐饮具抽查情况 4份餐具检出大肠菌群

发布时间: 2017-07-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叶祯 |责任编辑:

  出门在外就餐,消毒餐具是否卫生是常常牵动消费者的心,那么南宁的消毒餐具合格率如何?昨日下午,记者从南宁市卫生监督所获悉,在刚刚公布的今年上半年市本级集中消毒餐饮具卫生监督抽检结果中,检出大肠菌群阳性样品4份,合格率98.9%。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监督工作规范》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消毒餐(饮)具》等规定要求,今年6月13日至20日,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市卫生监督所对市区内24家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开展监督抽检,并委托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检测。共抽检预包装消毒餐饮具成品样品375份,进行感官指标、大肠菌群和沙门氏菌项目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抽检的24家单位共375份餐饮具样品中,感官指标合格,未检出沙门氏菌阳性样品,检出大肠菌群阳性样品4份。合格371份,合格率98.9%。

  针对监督抽检不合格的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已发出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进行立案调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