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本科提前批高校招生录取完成 录取1.55万新生

发布时间: 2017-07-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陈奕蓓等 |责任编辑:

昨日,记者从广西招生考试院了解到,2017年广西本科提前批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完成,409所区内外院校共录取广西新生1.55万余人,计划完成率达99.94%。其中,文史类645人,理工类1833人,体育类2034人,艺术类11035人;广西区内院校和区外院校分别录取新生约9384人和6163人。同时,自主招生批录取工作也已结束。该批次分为自主招生、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4类,区外74所高校共录取广西新生269人。

广西招生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认为本科提前批录取有两个特点:一是招生类别多;二是录取限制条件多,不同类别的院校和专业对考生的报考条件要求相对复杂。

10名艺术类考生获降20分录取

从去年起,广西对艺术类专业实行分类、分批次、不同投档方式的录取模式,为考生增加选择的机会,降低志愿填报风险。

今年,中央戏剧学院等30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参照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招生的清华大学等15所高校及中央部门所属高校,全部在一轮投档后完成招生计划。广西艺术学院作为我区唯一一所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参加艺本一批录取,共录取新生1212人。

据广西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主任周丽介绍,投档考生有3197人,但很多考生由于文化成绩过低,或专业成绩排名靠后而被退档。有10名专业优秀的广西考生(专业成绩不低于255分并在所属专业考试排名前三)未达到广西艺术学院高考文化分最低分数线,根据该校招生章程,经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审批同意,给予这10名考生高考文化分线下20分投档、录取。

体育类院校的生源良好,区外高校的招生计划大多不超过10人,基本上一轮投档后就已录满。区内高校生源充足且分数较高,录取的体育类文化成绩平均分均超过了310分。

“免费培养套餐”招录完成任务

国家免费师范生、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师范生因具有就读免费、工作有保障等优势,广受考生欢迎。

今年,北京师范大学继续在我区实施“免费教育师范生入校选拔”试点项目,共录取新生73人。另外,华东师范大学(20人)、东北师范大学(15人)、华中师范大学(44人)、陕西师范大学(49人)和西南大学(77人),全部一次投档完成招生任务,共录取了205名免费师范生。

广西继续实施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项目,面向全区招生。五年制订单定向免费医学本科生录取,广西医科大学、广西中医药大学、桂林医学院、右江民族医学院共录取了520名新生。

今年是广西实施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培养计划的最后一年。其中,广西师范学院首次承担该计划高中起点四年制本科层次,面向南宁市、梧州市、贵港市、玉林市、河池市的20个县(市、区)录取了全科师范生100名。

为了继续补充中职教师,2017年至2020年,广西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开展第二轮合作培养本科学历的免费中职师范生的工作。今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在广西录取了50名免费中职师范生,完成了招生计划。

广西29名考生考上香港高校

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在广西的录取工作安排在本科提前批。从录取结果看,两校的生源很好,多数在600分以上。香港中文大学共录取广西新生9名。其中,理工类5名,平均分616分;文史类4名,平均分637分。香港城市大学共录取广西新生6名,其中理工类4名,平均分603分;文史类2名,平均分607分。

此外,香港4所高校根据考生高考成绩和考生的面试成绩,在我区单独招收14名自费生。其中,香港大学5名、香港教育学院3名、香港公开大学5名、珠海学院1名。

外语、海关类院校竞争激烈

外语、海关类院校的考生竞争激烈。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和上海海关学院等院校相关专业,均在一轮投档就已录满。其中,北京外国语大学理工类、文史类平均分达到了590分、605分;中国传媒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文史类平均分分别达到606分、613分。

海事等院校由于航海类等专业较为特殊和艰苦,对视力要求高,大连海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浙江海洋大学和广东海洋大学等相关专业均通过征集志愿完成了录取任务。此外,今年,国防科技大学等10所军队院校在我区录取新生126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等7所公安院校共在广西录取新生622人。(记者 赵金玲通讯员宋潇潇实习生张晗)

相关新闻

二本将进行第二次征集志愿

时间:7月28日16时至7月29日9时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赵金玲通讯员陈奕蓓)想读二本的考生注意了,7月28日16时至7月29日9时,广西普通高校招生本科第二批将进行第二次征集志愿。

届时汇总的计划缺额信息将在广西招生考试院官网(http://www.gxeea.cn)的“通知公告”、“普通高考—通知公告、招生信息”栏中公布,同时通过官方微信、微博发布,考生可登录了解详细信息,并在规定时间内进入“2017年普通高考志愿填报系统”填报征集志愿。

本次征集志愿相关规则与第一次征集志愿一致。广西招生考试院将于7月29日晚上开始向各招生院校投放本次征集志愿档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