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交通部门持续整治克隆出租车 规范客运市场

发布时间: 2017-07-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卢宁斌 |责任编辑:

非法营运车司机被带离“出租车”。记者程勇可摄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出租汽车客运市场秩序,巩固打击非法营运克隆出租车成果,7月26日晚,南宁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再次联合辖区交警、城区运管部门对五象新区、大沙田、万达茂周边非法营运克隆出租车进行夜间突击整治。当晚行动共查扣4辆非法营运克隆出租车。

26日晚,交通执法支队80余名执法人员对五象新区、大沙田、万达茂周边进行拉网式排查,针对这一区域非法营运的克隆出租车杀个“回马枪”。当日20时,执法人员在万达茂巡查时,发现车牌号为桂A8J854的车辆正在上客。由于该车顶灯不亮、车身陈旧,执法人员马上将其锁定为目标。经核查,该车为非法营运克隆出租车,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将该车及司机控制住。随后,执法人员在五象新区、大沙田一带陆续查获非法营运克隆出租车3辆,车牌号分别为桂AX191B、桂ATN278、桂AT6583。

由于克隆出租车司机素质参差不齐,强揽、敲诈勒索乘客的事件时有发生,严重影响乘客的出行安全;且司机未经过上岗前的从业资格培训,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易引发重大交通安全事故。又因克隆出租车没有纳入正规企业的管理,未购买营运车辆意外险,一旦发生事故,多数司机会选择逃逸,逃脱责任,乘客的合法权益难以得到保障。

为整治非法营运克隆出租车,交通执法支队采取连续出击、不分昼夜开展突击整治行动,让从事非法营运的司机防不胜防。下一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持续保持高压整治态势,严厉打击各重点场所的非法营运克隆出租车,进一步净化我市交通运输市场环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