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兴宁区五塘镇推进农村改厨改厕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7-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张建伟 吴松蔚 |责任编辑:

改厨改厕工作是广西2017年至2018年开展的“美丽广西·宜居乡村”活动中“基础便民”工作的重要内容。根据兴宁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有关部署,五塘镇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农村厨房和厕所改造工作,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使各级各部门充分认识到“双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努力形成工作合力,推动五塘镇农村厨房和厕所的标准化及提质升级。目前,五塘镇已经顺利召开“基础便民”专项活动改厨改厕布置会、推进会和现场会。

直观了解,展示一体化化粪池样板。为了推广一体化化粪池,让群众对其有更直观的认识,五塘镇在坛棍村委和镇政府设置了一体化化粪池样板。一体化化粪池具有成本低、安装简易、节省空间、使用寿命长、去污效果好、绿色环保、设备可靠性强等优势,根据村民意愿,可自行选择购买。

一户一档,规范档案收集整理。为规范改厨改厕的档案收集和整理工作,五塘镇专门定制了2500个专用档案袋,确保一户一档,届时将统一收齐材料保管在各村(社区)的村委处,精准管理五塘镇申请改厨和改厕村民的相关档案材料。同时,对申请改厨和改厕村民的档案管理实行“二专”,着重把好“四关”,即对所有档案实行专袋、专人保管;把好收集关、审查关、验收关、归档关,使档案在形成过程中质量得到保障,档案管理科学化、规范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