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第五届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9月将在南宁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7-31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庞丽娜 张海玲 |责任编辑: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庞丽娜摄

2016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优秀剧目展演(资料图)

“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玉兰路小学(资料图)

相约民歌湖畔.共眷天下民歌大型民歌专场晚会(资料图)

7月31日,2017年南宁市全面推进文化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事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新闻中心举行。

发布会上,首先通过8分钟的视频短片《文化南宁》介绍了2016年至2017年上半年南宁市文化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事业推进情况,由南宁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魏永泉同志通报2017年下半年全市文化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工作安排,出席发布会的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相关领导回答了媒体记者提问。

2016年南宁市文化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事业大力推动文化惠民、通过舞台及节目品质的打造提升,使南宁民歌湖水上舞台成为了全区知名的群众文化阵地,举办主题活动等,找准惠民、乐民着力点,推动群众文化持续提质;讲好南宁故事,传播好南宁声音,近年来南宁市创作推出了方言话剧《水街》、舞剧《百鸟衣》、邕剧《玄奘西行》等一批优秀舞台艺术精品,走出国门相继组织原创精品赴欧美、东盟及国内巡演,所到之处,掀起南宁文化热潮。

发布会上据魏永泉介绍,2017年下半年,南宁文化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工作将在保障群众“能参与”“广参与”“乐参与”上主动作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深入实施文化服务提质工程,推动文化周末持续提质,把全市群文赛事、区内文艺精品、全国特色节目、国外主题演出持续请进“百姓大舞台想秀你就来”民歌湖百场群众文化活动,推出大型民歌专场演出、民歌节绿城歌台等亮点活动。以文化为媒,面向东盟,发展“一带一路”合作,切实传递“南宁声音”,讲好“南宁故事”。9月份将推出第五届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2017中国—东盟(南宁)孔子文化周两大“重头戏”。

立足文化的厚重积淀,深入实施文化传承示范“三大工程”,以留住乡愁记忆,守住城市之魂。2016年南宁博物馆开馆试运行、“三街两巷”核心区一期项目进一步推进、顶蛳山遗址博物馆、邕江两岸文物保护工程等文史项目,传承了南宁历史文脉,留住城市记忆。其中三街两巷承载了南宁人的记忆,是城市的灵魂所在,2017年文化部门将按照最小干预、不改变原貌的原则,对片区内的金狮巷民居群、苏缄殉难处、邓颖超纪念馆和4栋历史建筑进行修缮,最大限度保住历史街区的风貌,恢复一些已经消失但历史文化意义重大的文化景观,大力挖掘老南宁文化元素,建设一批博物馆,让南宁留住记忆、留住传统、留住乡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