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马山县开展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 2017-07-31 |来源: 马山县人民政府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近期,马山县城区部分区域居民反映早上打开龙头时水质出现浑黄现象,该县卫生计生监督所于7月27日对县供水公司水源取水点水体状况、水质净化、消毒、检验等设施运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经查,造成部分区域居民早上打开末端龙头时水质出现浑黄现象的原因是近期我县连降暴雨,水原取水点水库周边自然植被土层被雨水冲刷,水库周边部分区域出现丘体滑坡,水源水浑浊度增加,水质净化处理设施受一定影响。目前水源水体自净能力在逐步恢复,县供水公司组织技改小组正在对水质混凝、沉淀、过滤等水质净化设施进行技术改造和维护,进一步提高水质净化处理能力。县卫生计生监督所监督员现场抽取了原水水样、出厂水水样进行现场快速检测,消毒剂余量符合相应要求,检测结果与县供水公司在线检测系统示值无明显差异。

针对监督检查存在的问题,卫生监督员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县供水公司:一是加大技术改造和维护力度,尽快提升水质净化设施的净水能力;二是加强对水质消毒剂余量的动态监控和自检频次,确保供水安全;三是在居民小区或相应公共区域制作“温馨提示”,提示居民在使用长时间不用水的龙头时先将沉水排放,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用水卫生习惯,不喝生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