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扶贫培训真给力 带头示范真功夫

发布时间: 2017-07-31 |来源: 上林县人民政府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近日下午,上林县巷贤镇召开精准扶贫档案规范化建设工作培训会。全镇村(社区)“两委”干部,镇、村两级扶贫信息员共100余人参加。

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县扶贫办精准扶贫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自治区档案局自治区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办法〉的通知》等文件,部署落实该镇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和当前扶贫重点工作。

培训会上,县档案局业务人员重点对精准扶贫档案整理的全宗卷整理知识和精准扶贫归档文件的组卷、编目、装订、装盒、排列等精选解读培训,并耐心为参训人员解答精准扶贫档案工作业务上的重点难点。

该镇镇长岑松强调:精准扶贫档案不仅记载帮扶过程和帮扶效果,更为寻找差距、对比分析提供重要参考价值。作为精准扶贫档案规范化建设试点的巷贤镇,务必做到档案整理规范、保管安全,充分发挥档案工作服务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作用,形成以点带面的良好局势。

通过此次培训会,镇、村两级扶贫信息员不仅加深了对精准扶贫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也初步掌握了精准扶贫档案收集整理的做法和要求,为该镇顺利完成2017年精准脱贫评估验收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