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交通安全宣传走进地铁项目部 爱心传递服务暖

发布时间: 2017-07-3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廖欣 |责任编辑:

观众踊跃举手回答交通安全知识提问

聚义乐队为观众激情演唱

交通安全宣传情景剧再现骑电动车常见的不文明行为

近日,南宁持续高温炎热,为了确保项目有序推进,为市民提供出行便利,轨道交通一线建设者顶酷暑连续奋战。7月29日晚,由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南宁日报社共同主办的“安全文明出行,快乐幸福生活”2017南宁交通安全宣传企业(社区)行走进中建五局南宁市轨道交通4号线01标土建1工区项目部,走到地铁建设者的身边。100多名观众现场看情景剧学交通安全知识,欣赏乐队带来的励志歌曲,并积极参与有奖问答,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交通安全知识,收获满满。

晚会精彩

现场观众陶醉大呼过瘾

“再来一个!”“再唱一首!”当晚的活动气氛非常热烈,大家纷纷给予精彩节目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观众中既有项目管理人员,也有一线工人,大多是刚刚走出大学校园不久的年轻人,主办方精心准备的精彩演出让他们大呼过瘾。

当天的节目可谓精彩纷呈,荣和新城舞蹈队准备了精彩的舞蹈《开门红》以及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情景剧,聚义乐队演唱的《不再犹豫》 《上海滩》《我是一只小小鸟》等耳熟能详的歌曲则将演出推向高潮,台下的观众随着节拍齐声合唱,现场气氛热烈,高潮不断。

中建五局南宁市轨道交通4号线01标土建1工区项目部书记陈福峥说,该项目部里的工作人员有七成以上来自湖南,大家平时吃、住都在项目点上,文化娱乐生活相对较少。“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表演、游戏互动和交通安全知识抢答,我们的工作人员领略了南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联合南宁晚报给我们带来的安全文明出行知识,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互动答题积极抢答领取精美礼品

活动开始前,现场观众来到签名墙一一签名,郑重承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安全文明出行”。自南宁市开展“美丽南宁·整治、畅通、有序”大行动以来,南宁市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方面,通过广大市民和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的共同努力,南宁市的电动自行车管理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得到了全国各地的认可,形成了电动车管理的“南宁样本”,斑马线上的文明已成为南宁靓丽的“名片”,关于交通安全出行的内容,也被穿插在交通违法情景剧表演中,并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使得大家加深了了解。

“电动自行车载物时,宽度不能超过车把手多少厘米?”“近年来,南宁交警等部门联合开展了‘礼让斑马线’活动,我们提倡以下哪种情况先过斑马线?”在互动环节,台上的主持人刚一抛出问题,台下的观众便踊跃举手抢答,既学习了交通安全的相关知识,又能开心地将水杯、牛奶、洗衣液等实用的礼品抱走。

今年刚刚进入该项目部工作的小刘说,虽然她平时很少用电动自行车或是汽车出行,但是她会把当天晚上了解到的这些知识告诉身边的亲朋好友,增强他们安全文明出行的意识,大家一起安全文明出行,分享快乐幸福的生活。

爱心传递

“爱帮之家”服务暖人心

当天晚上,南宁晚报“爱帮之家”的志愿者们早早来到了活动现场,为观众义务补鞋、修伞、理发、义诊、维修家电等,便民服务大受欢迎,项目部的工作人员排着队享受免费理发服务。

此外,南宁晚报的“老朋友”——负责提供修伞修鞋服务的志愿者蒋湘生带着他的几个工具箱来到现场,整晚都在忙碌着。在他的工具箱中,分门别类地摆放着伞骨、伞轴等零部件,以及各种大小的钳子、剪刀、补鞋机等工具。“我这雨伞伞帽不知道什么时候掉了,能修吗?”黄女士看到后,带着自己的雨伞来到摊点前,蒋湘生从自己的“百宝箱”中拿出一个伞帽,轻轻拧紧安装好,递给黄女士。“大家平时忙,从工地这里到外面要找修伞的地方也挺麻烦的,能给他们提供方便,我心里也开心。”蒋湘生擦着额头上的汗,笑着说。

那洪卫生院的4名医护人员也腾出了休息时间,为现场的观众提供了免费测血压、测血糖以及健康咨询服务,提醒项目部的工作人员在辛苦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保养身体。

■特别鸣谢(排名不分先后)

中建五局南宁市轨道交通4号线01标土建1工区项目部

莫丽英爱心驿站(黄秋云李以琼姚艺雪)

荣和新城舞蹈队

那洪卫生院

聚义乐队

陆少俊

黄必宁

蒋湘生

潘振雄

梁玉启

陈兆劼

■观众谈收获

刘女士:抢答环节大家都很积极,很有教育意义。虽然我没能抢到答题的机会,但是学到了不少交通安全知识,获得了一份交通安全知识“爱心礼”。

张先生:大家平时都没有什么业余生活,工作也比较浮躁,有这样的活动挺好的,大家聚在一起乐一乐,看看节目答答题,以后肯定会经常回想这一晚的感受。

黄先生:在项目部和同事们在一起看节目、学交通安全知识,我感觉心里暖暖的,尤其是理发、义诊和维修等志愿服务,给大伙带来了方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