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王小东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17-08-0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刘复 |责任编辑:

王小东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市委巡察工作汇报

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7月2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结果应用,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今年4月,市委启动了第一轮巡察工作,派出6个巡察组分别对市城管局等6个单位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政治巡察。巡察组围绕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开展工作,发现了问题,形成了震慑。

王小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巡察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巡察工作,对于增强各级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具有深远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我们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领会中央对巡视巡察监督的新定位新要求,加快推进市县巡察工作,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王小东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巡察成果应用。这次巡察反映的情况,充分表明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把巡察工作落到实处,不仅要发现问题,做到见人见事见责任,还要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各巡察组、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市纪委、市委巡察办等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以推动问题解决为目标,扎扎实实做好巡察意见反馈、整改落实等工作。巡察整改情况要及时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同时要适时开展“回头看”,对整改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的要严肃问责。

王小东强调,做好巡察工作是对政治态度、政治担当的重要检验。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方向,不断强化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要加强组织保障,形成工作合力;要健全完善制度,扎紧制度笼子,推进标本兼治;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硬、敢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红波,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祝广,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谭向光等出席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