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举行文艺晚会《军旗飞扬》 庆祝建军90周年

发布时间: 2017-08-01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朱晓玲 |责任编辑:

  战士们在舞台上进行宣誓

九十载风雨兼程,九十年砥砺奋进。7月28日晚,以“军旗飞扬建伟业 共筑中国梦强军梦”为主题的文艺晚会《军旗飞扬》在南宁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部分驻邕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师、城管、环卫工人等群众代表近千人齐聚一堂,共同欣赏了这台振奋人心的视听盛宴。晚会分为《燎原之路》、《鱼水情深》以及《中国梦·强军梦》三个篇章,全景展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发展壮大的历史进程。

一首由军人合唱团所带来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拉开了演出序幕,明快激昂的节奏以及嘹亮的歌声从一开始就感染了全场观众。接下来的情景音诗画《长征丰碑》《伟大时刻》更是通过舞台灯光音效的渲染及演员们动情的表演再现了壮阔的烽火岁月,将晚会推向高潮。

“我们为身为一名中国军人而感到光荣!”晚会采访环节,今年89岁的在邕老兵樊旺辉字字铿锵。台下观众用长达两分钟的掌声,向老兵们报以崇高的敬意和感谢。

晚会的第二篇章中,通过把战士们抗洪抢险、救援群众的场景穿插入《风雨同舟》《为了谁》《嘹啰情深》等节目中,使晚会的代入感一下子得到提升。看到动情处,部分观众的眼中泛起了泪花。

值得一提的是,晚会突出情节编排,专门设置了《军人誓言》等仪式环节,既表达了对军人的崇高敬意,又激励和感动了现场军人和观众,实现了台上台下的双向互动。

据悉,《军旗飞扬》晚会将于7月29日20:30在南宁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进行电视首播,同时还将在南宁电台进行同步播出。(朱晓玲、实习生宁晨瑞)

1  2  3  4  5  6  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