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前7月有115个空气优质天 美丽“南宁蓝”常现

发布时间: 2017-08-0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黄颖 |责任编辑:

“南宁的天空很蓝!”最近,不少市民都喜欢在朋友圈里晒出“南宁蓝”。实际上,南宁的空气为“优”的天数比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记者从昨日下午举行的南宁市扬尘污染治理工作专题会议上获悉,今年以来,截至7月30日,南宁市区空气达标天数比例为95%,空气质量为“优”的天数是115天,比去年同期多28天。

很多市民用手机拍下了眼中看到的美丽“南宁蓝”。今年以来,南宁市的空气质量如何?在昨日举行的南宁市扬尘污染治理工作专题会议上,记者获悉,截至7月30日,南宁市区空气达标天数比例(AQI优良率)为95%,与去年持平。其中,空气质量为“优”的天数为115天,良86天,轻度污染9天,中度污染1天。与去年同期相比,优的天数多28天,良的天数少29天,轻度污染天数持平,中度污染多1天,重度污染少1天。PM10浓度为54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11%;PM2.5浓度为34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6%。

今年以来,南宁市为确保空气质量,采取了多种有效措施,在继续采取常规措施的基础上,重点抓扬尘整治、燃煤小锅炉淘汰、机动车尾气整治、工业污染源监管等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下一步,南宁市将继续狠抓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城市扬尘治理。继续深入做好建筑工地、道路的扬尘监管工作,加强巡查力度,严格落实标准,严防扬尘污染反弹,对屡教不改的工地加大惩罚力度。进一步加强对消纳场管理工作,力争使管理更为规范化。加大对城市道路、建筑工地、搅拌站、泥头车等扬尘污染源的管控力度。南宁市有关部门将提高扬尘污染治理工作的管理水平,力求做到精细化、现代化、信息化,从各个细节上一一落实好相关工作,以巩固、发展、提升“南宁蓝”成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