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柳南高速新兴互通加宽加道恢复通车 行车条件提高

发布时间: 2017-08-0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黎兆齐 |责任编辑:

7月31日,柳南高速新兴互通往南宁方向施工完毕恢复通车。记者段柳健摄

7月31日11时58分,柳州至南宁高速公路改造扩建工程新兴互通施工改造完毕恢复通车,进出车辆不用再绕道柳州东等地。新建后的新兴互通匝道增加,原有的弯度、坡度一同被改造,原有的路面变成柏油路面,原来的双向两车道变成双向四车道,整个互通开阔整齐,大大提高行车条件。

新修互通路面开阔视野良好

7月31日11时58分,柳州至南宁高速公路新兴互通处,随着施工人员移走最后的施工围挡,宣告封闭了四个多月时间的匝道改扩建终于完工并恢复通车。中午12时许,司机邓师傅从来宾开着一辆货车前往柳州市,按照互通指示牌行驶,通过新兴互通很快从柳南高速就能进入柳州市区,不再绕道柳州东收费站。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兴互通匝道由原来的水泥路面变成了柏油路面,原来的双向两车道变成双向四车道,新修的整个互通看起来开阔整齐,视线良好。

车辆行驶起来更为平稳舒适

为何要对新兴互通拆后重建?柳南改扩建项目建设指挥部交通管理部副部长姚胜彪介绍,柳南高速“四改八”扩建后,新兴互通原有的闸道只有一条车道,难以满足车流量需求,新兴互通是个大互通,连接着柳南、宜柳两条高速公路,因此需要拆后在原址重建,重建后互通将原有的一条车道变成两条,两条变成三条,大大提升通行效率。改造前,新兴互通的路面为水泥路面,改造后为沥青路面,车辆行驶起来更为平稳舒适。

“四改八”预计明年年底贯通

柳南高速“四改八”扩建工程于2016年2月26日破土动工,目前工程进展如何?姚胜彪称,经过克服既有高速路沿线交通通行的压力等影响,工程进展顺利,至今扩建的路基完工已经超过70%,全线完工超过50%,部分路段已经进入路面施工;此外,一些节点及控制性工程在稳步推进中,力争到2018年年底实现全线贯通,届时柳南高速将从现有的双向四车道变成双向八车道,每天可通行4万辆车,打通柳州至南宁交通大动脉,缓解现有高速路的交通通行压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