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第23届听障奥运会已落幕 广西运动员斩获三枚金牌

发布时间: 2017-08-0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韦薇 |责任编辑:

7月30日,自治区残联在南宁举行仪式,欢迎征战第23届听障奥运会的广西运动员凯旋。在本届听障奥运会上,广西运动员获得了3枚金牌、2枚银牌,以及5个第四名、1个第五名、7个第六名的成绩。

第23届听障奥运会于7月18日至30日在土耳其举行,有来自97个国家和地区的3148名运动员参加21个大项的比赛,在参加人数上为历届听障奥运会之最。中国体育代表团由153人组成,其中运动员107人,是中国听障奥运体育代表团参加境外听障奥运会规模最大的一次。

此次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了田径、游泳、自行车、网球、羽毛球、乒乓球、女子足球、女子篮球和跆拳道九个大项的比赛,共获得14枚金牌、9枚银牌、11枚铜牌。

广西分别有乒乓球运动员黄梦萍,游泳运动员申莹、邓明东、黄小凡4名运动员和1名教练员陈斌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本届听障奥运会。他们在比赛中不畏强手,奋力拼搏共夺得3枚金牌、2枚银牌,以及5个第四名、1个第五名、7个第六名。

其中表现最为出色的要数来自钦州市钦南区的27岁乒乓球女运动员黄梦萍,这已经是她第三次参加听障奥运会。十多年来,黄梦萍在国内外屡次获得优异成绩,分别是第21届和第22届听障奥运会4枚和2枚金牌得主,是世界著名的顶尖高手,也是国内外优秀乒乓球运动员挑战的对象。

在本届听障奥运会上,黄梦萍顶着巨大的压力,充分发挥竞技水平,一举斩获了3枚金牌、1枚银牌。尤其是在含金量最高的单打比赛中,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她以4比3的微弱优势实现逆转战胜对手夺得金牌。

在迎接仪式上,黄梦萍用手语表示,她能取得优异成绩,融入了国家、自治区及教练员等对她的付出和培养。她很高兴能参加本次听障奥运会,今后将继续努力,争取再创佳绩。

初生牛犊不怕虎,崭露头角的16岁游泳运动员申莹是第一次参加听障奥运会,她与队友密切配合、团结合作,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了4×200米自由泳接力银牌,她本人还获得3个第四名、3个第六名。另外2名同样是首次参加听障奥运会的游泳运动员邓明东和黄小凡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