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今年上半年环保工作总体向好 水环境质量优良

发布时间: 2017-08-0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覃琳 |责任编辑:

7月31日上午,市长周红波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听取全市今年上半年环境质量状况及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情况汇报。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全市环保工作形势总体向好,空气环境质量优良率达94.5%,全区排名第二,“南宁蓝”继续保持常态,水环境质量保持优良,辐射环境安全,“水十条”“大气十条”“土十条”以及污染减排、环境隐患排除、生态修复等各项环保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其中,在南宁市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涉及的五大类7个问题中,目前已有3个问题按要求基本完成整改,剩下的自然保护区监管问题、尾矿库问题、工业园区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问题和城市黑臭水体问题正按计划推进整改。

会议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环保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真抓真管,切实强化全市各级自然保护区的监管;全面排查,切实解决自然保护区存在问题;克难攻坚,坚决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举一反三,主动强化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多措并举,积极解决环境保护突出问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