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下足功夫精准治理扬尘污染

发布时间: 2017-08-0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7月31日,我市召开扬尘污染治理工作专题工作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查摆当前突出问题,部署打好下一阶段扬尘污染治理攻坚战。市委副书记冯学军在会上要求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扬尘治理,下足“绣花”功夫推动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形成“横向到边,纵向见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的扬尘污染治理格局,以良好的城市形象迎接“两会”及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的举行。

会上,有关部门汇报了今年以来我市扬尘污染治理情况。据介绍,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扬尘治理决策部署,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截至7月30日,南宁市区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为95%,与去年持平,其中空气质量为优115天,良86天。PM10及PM2.5浓度相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11%、6%。

冯学军指出,开展扬尘污染治理工作对于提升城市形象、(下转2版)

(上接1版)改善空气质量具有重大意义。他要求各有关部门,一要总结经验,坚定信心,切实担起治理责任,进一步巩固提升前一阶段的治理成果。二要严管重罚,全面遏制工地违规建设、散体物料车及泥头车违规上路等现象,从源头对终端全程抓好扬尘治理。三要提高城市管理现代化、信息化、精细化水平,下足“绣花”功夫,不断提升治理质量,更好地改善市民群众生活环境。四要督促检查到位,消除监管盲区、填补管理漏洞,严抓细管、严防死守,确保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发展好、巩固好、提升好“美丽南宁”品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