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全力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发布时间: 2017-08-0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7月31日上午,市长周红波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专题听取2017年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全国、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的部署要求,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从源头上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以稳定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下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及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今年上半年,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继续保持稳定向好局面,实现了事故防控主要指标“双下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为全市上半年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的工作,抓重点、抓关键、抓薄弱环节,有效防控各类风险。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从严要求,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到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全面落实当前安全生产和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各项工作任务。要结合当前汛期和高温暴雨等极端天气,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要突出抓好道路交通、重点工程项目、轨道交通建设等行业领域安全大检查,进一步强化矿山、危化品、烟花爆竹等行业安全监管,重点开展高层建筑、城市燃气、城市轨道交通等领域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安全专项整治,通过多措并举,齐抓共管,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特别是较大以上事故的发生;要深入推动安全生产改革发展,理顺体制,强化机制,推进全市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还就抓好年度目标任务工作,服务“两会”、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南宁站)等重大活动的筹备工作,稳定工作和征兵工作等进行研究部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