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一事一议"奖补政策提升幸福感

发布时间: 2017-08-0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现在一到晚上,村里的路灯就会自动亮起,全村道路亮堂堂的。”江西镇同新村华香坡的杜老伯逢人就乐呵呵地介绍乡村变化。近年来,江南区多措并举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特别是开展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以来,解决了群众最期盼、需求最迫切、受益最直接的村屯道路硬化、路灯亮化、环境美化等公益项目,农村生产生活环境不断改善,人民群众幸福感不断增强。

今年初,江南区“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建设再次启动,仅江西镇“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就达35个,总投资约840万元,其中财政奖补约710万元,群众筹资约130万元。将建成村屯道路约16千米,安装太阳能路灯约1500盏,建设村民文化活动场所1000平方米,项目将覆盖全镇10个行政村,近3万名群众受益。

江南区“一事一议”的财政奖补政策,架起了基层政府服务群众的桥梁,对完善村级公益设施、改善人居环境、密切干群关系、促进社会和谐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