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经开区全面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8-0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静 |责任编辑:

南宁经开区近日召开年中工作会议,传达学习2017年自治区和南宁市县域经济发展大会暨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经济工作,分析经济运行形势,全面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南宁经开区在会前专门组织各单位、各部门正职领导到金栗消防机器人、金凯工业园(巴迪泰)、研祥等3个项目现场参观,感受园区热火朝天的建设氛围和优质企业良好发展成果。会上,对在上半年为南宁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部门)进行了通报表扬。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南宁经开区经济稳中向好,规上工业增加值、工业投资、新增纳税贡献工业企业、新增强优工业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区外境内到位资金、全口径实际利用外资等多项指标实现“双过半”目标。

今年下半年,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南宁市年中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咬定目标不放松,主攻重点难点,精准施策发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重点做到“四抓”:

千方百计抓工业。突出抓好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发展,强化服务,推进工业稳中提质;各级各部门要及时逐月逐季调整分解落实下半年目标任务;充分发挥海王等龙头企业及广西医疗器械检测中心、华银医学检测机构的平台作用,不断壮大生物医药产业,提升产业贡献率;要发挥南宁研祥项目在先进装备制造产业中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加快装备制造产业的集聚发展;紧盯亿元、千万元税收企业生产进度,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稳产促产;落实好市领导和经开区领导联系服务重点企业制度,协调解决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的问题,促进企业扩大产能。

锲而不舍抓项目。按照“四定”要求,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抓好一批生物医药产业项目建设,全力推进吴圩空港经济区A、B、C重点产业发展区域建设,突出抓好土地盘活工作;加快协调解决协鑫分布式能源、北部湾航空基地、南宁邮政陆运中心等重点项目在规划、用地等方面的难题,推动项目尽快落地。

聚精会神抓招商。继续深入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狠抓产业项目招商,加快签约项目落地;敦促新签约企业加快注册、厂房装修等工作开展,推动已签约项目尽快发挥效益;加大主导产业招商力度,不断引进和培育生物医药及配套企业,逐步形成以现代中药、保健食品、医疗器械为重点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着力引进一批高质量的龙头企业和项目;用足用好存量标准厂房,推动一批技术含量较高、见效较快的项目尽快入驻;加快引进和培育临空经济产业,围绕吴圩国际机场的临空优势,加快推进跨境电商产业园、空港保税物流中心、生技医药产业园、现代装备制造及军民融合产业园等项目建设。

持之以恒抓改革。大力推进网上审批,进一步完善“一窗通办”审批模式,探索“互联网+行政审批改革”新思路,积极引进资质等级、执业水平、资信度均较高的中介机构进驻政务大厅,全面提高行政审批效率;通过建立完善的容错纠错机制,支持和鼓励干部改革创新,重点全力解决阻碍征地拆迁、项目落地、建设资金等瓶颈问题;探索采用PPP等模式引进社会资金,研究配套政策,推动项目加快建设;加强与金融机构对接,积极推动产业发展基金等基金设立运作,服务经开区产业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