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半年广西加工贸易进出口额达374.7亿 同比增38.1%

发布时间: 2017-08-02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邓玲 |责任编辑:

发布会现场。记者邓玲摄

8月2日上午,记者从广西实施第二轮“加工贸易倍增计划”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6月,广西加工贸易进出口额达到374.7亿元,同比增长38.1%,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2.2个百分点,开局良好。

“加工贸易倍增计划”是广西抢抓新一轮国际产业分工调整和产业转移重大机遇、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推动外贸发展与工业升级的有力支撑。在第一轮“加工贸易倍增计划”成功完成之后,2016年6月,广西开放发展大会明确提出实施第二轮“加工贸易倍增计划”,即以2016年为基数,到2020年,争取加工贸易进出口额翻一番,超过200亿美元,加工贸易工业产值力争达到2000亿元;进一步优化加工贸易出口商品结构,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在加工贸易出口中的比重分别达到75%、50%以上。

据介绍,围绕第二轮“加工贸易倍增计划”,广西通过采取一系列政策措施,实现了第二轮“加工贸易倍增计划”开局良好。如注重顶层设计,出台加工贸易支持政策;着力招大引强,按照“抓龙头、带配套、谋增值”的加工贸易产业发展思路,促进加工贸易集聚发展;强化“三个培育”,推动加工贸易产业升级;加强财政支持,推动园区、企业加强能力建设;优化营商环境,降低加工贸易企业发展成本等。

数据显示,今年1-6月,广西加工贸易进出口额达到374.7亿元,同比增长38.1%,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2.2个百分点。广西加工贸易在高速增长的同时,结构持续优化,加工贸易项下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分别达出口136.8亿元、99.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2.6%、64.1%,占加工贸易出口总额的比重分别是72.8%和53.1%,

值得一提的是,广西电子信息产业工业产值在短短5年内由100多亿元发展2000多亿元,形成了南宁、北海、钦州、桂林4个区域性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发展区。今年,广西培育和加密外贸海运、水运航线5条航线,新开通南宁-香港全货机定期航空航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