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8-0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孟娟娟 |责任编辑:

来自南宁新闻网的黄登(左)获得一等奖记者段柳健摄

“我不是在新闻现场,就是在去往现场的路上”“永远做一个有温度的媒体人”……昨日上午,南宁市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在南宁日报社举行,来自南宁日报、南宁晚报、南宁新闻网、南宁电视台、南宁电台等5家市属媒体的10名记者,用最真诚的语言、铿锵有力的声音,讲述了新闻工作中所见所闻的生动故事和感触,传递着来自南宁新闻战线的正能量。

本届演讲比赛以“坚持‘四向四有’,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为主题,经过初赛脱颖而出的10名选手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精彩故事。

记者,记录时代发展,见证时代变革,也同样被遇到的各行各业温暖的人们所感动,为弱者伸援手,为勇者鼓掌点赞。

南宁晚报记者覃琳以《为山东患病货车司机王运杰寻亲》为题,讲述了南宁晚报记者潘国武帮助素不相识的外地司机的故事,货车司机王运杰开车行经南宁突发疾病却联系不上亲人,潘国武四处奔走、多方联系,终于让其一家在南宁相聚,又凭借报道让王运杰的客户解除误会,按约付给了运费。“把他们当作自己亲人看待,多跑点路,多想点办法,总能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潘国武说出了他的感悟。

7月7日的大暴雨中,赤脚指挥交通守护市民回家路的“赤脚大仙”交警;7月3日夜间暴雨中开展专项整治排查车辆,守护着市民安全的交警群体……这些人都是参赛选手、南宁新闻网记者黄登所遇到的南宁“最可爱的人”,她以《在现场、在路上》为题,激情讲述了在新闻现场这些最可爱的人的故事。

记者,不仅要全身心投入新闻采访工作,在扶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不少人也走进了扶贫一线。来自南宁电台的记者郭涛就讲述了他的扶贫故事。作为选派的第一书记,他挨家挨户走访贫困户,为没钱买饲料的养鸡户筹饲料钱,搭建电商平台为贫困村脱贫找到出路,使得贫困村在短短一年时间里就摘掉“穷帽子”。

经过激烈的比拼,南宁市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精彩落幕。其中黄登获得一等奖,郭涛、吴丹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则由宋旸、李琴、吕新新获得,张艳华、覃琳、黎南茜、陈华丽获优秀奖。一等奖选手将代表南宁市参加自治区“好记者讲好故事”比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