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城管查处工地乱象 工地施工围挡不规范被通报

发布时间: 2017-08-0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黎兆齐 |责任编辑:

工地施工不围挡,未设置明显标志和安全防围设施,物品随意堆放,黄土裸露、尘土飞扬。昨日上午,南宁市城管支队在玉洞大道对一进行管廊施工的工地乱象进行查处,向施工方下发通知书责令整改。

当日上午11时,记者在玉洞大道玉象路口至盛邦珑湖楼盘前看到,一段长约400米的人行道和绿化带正在施工,但没有做任何围挡,也未设置明显标志和安全防围设施,物品随意堆放,现场凌乱不堪,黄土裸露、尘土飞扬,甚至裸露的黄土带到自行车道和慢车道上,污染路面。

南宁市城管支队市政设施监察大队二中队中队长王美达介绍,为切实做好环广西公路自行车赛南宁赛段的市容环境保障工作,近期加强对市政设施的巡查检查,对施工违法占道作业、围挡存在不全及破损、施工不规范、乱堆放物料等市容乱象进行查处,通过巡查检查发现南宁一公司在玉洞大道玉象路口至盛邦珑湖楼盘前,进行管廊施工的工地未设置明显标志和安全防围设施,物品随意堆放,现场凌乱不堪,黄土裸露、尘土飞扬。

随后,执法人员对该工地施工的公司违章行为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的通知,要求如果在限期内整改不合格的,将按相关规定作进一步处罚。施工方人员李先生表示当天下午就会积极配合整改。

此外,执法人员还发现桃源路自治区人民医院对面、邕江宾馆前面、友爱南路19号、大学明秀路口和北湖北路共5处地方都不同程度地存在着施工围挡不全、破损、乱堆放物料、无警示标志、无施工铭牌或公示牌过期等情况。对这些地点的施工乱象行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督办查处。

据悉,今年以来,市城管支队加大对市政设施案件的查处力度,针对擅自挖掘城市道路、擅自占用道路、施工不设围挡和警示标志等施工乱象案件开展查处,督促现场整改市政设施乱象85处,对10起损坏市政设施案件进行了处罚,累计罚款金额为5.1万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