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某市场虾鱼摊常短斤少两 工商建议重启电子秤

发布时间: 2017-08-0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高宇峰 |责任编辑:

有网友近段时间发帖称,南宁市淡村市场小龙虾、虾、鱼、排骨等凡需要摊主当场加工的是市场“吃秤”的重灾区。8月2日、3日,南宁市江南区福建工商质监所对该市场突击检查,现场未发现缺斤少两情况。工商部门建议,电子秤在称重前重启会恢复正常,消费者可以要求商家重启。

福建工商质监所执法人员带着砝码,在淡村市场活鱼行、猪肉行等摊点突击检查电子秤的使用情况。两日执法,仅发现一位经营户未按规定,使用了“市斤”作为电子秤的计量单位。执法人员要求其进行整改。

对于网友发帖称,该市场小龙虾、虾、鱼、排骨等凡需要摊主当场加工的摊点缺斤少两,市场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可能是消费者将加工前和加工后称量的重量做了对比,便认为出现了短斤少两的情况。加工中的损耗造成了消费者的误解。该市场方相关负责人汪斌则表示,市场方已与经营户签订了诚信经营承诺书,经营户若有偷秤行为被投诉核实,经营户将“偷一赔十”。

福建工商质监所所长黄好芳告诉记者,消费者在市场购物后,可到公平秤处复核,若发现“偷秤”情况,可及时向工商部门投诉。若商家通过“作弊程序”偷秤,只要重启,电子秤就会恢复正常。

“消费者在活鱼行购买鱼、虾等水产品称量前,可要求商家重启电子秤后再过秤。”福建工商质监所工作人员建议,该市场猪肉行使用的电子秤可打印小票,如果商家短斤少两,有迹可循。建议消费者购买猪肉、排骨后要求商家打印小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