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南阳镇爱心捐赠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 2017-08-0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黄骏 |责任编辑:

近日,青秀区南阳镇举办精准扶贫“爱心捐赠”活动,29家企业和单位参与爱心捐赠。据统计,此次活动共筹到善款22万余元。

在活动现场,爱心企业家陈国海将助学金分别交给3位正在上大学的贫困学子,“希望通过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让每一位学子能够多学知识、多长本领,将这份爱心再次回馈到家庭、回报社会”。

社会力量是推进精准扶贫的重要生力军,积极鼓励并高效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精准扶贫,可以实现多赢局面。南阳镇除了采取以政府为主导的脱贫措施,还意识到全民参与扶贫的重要性,本次活动在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方面做了积极的努力和有效的探索,下一步将引导更多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脱贫攻坚,形成全民参与脱贫攻坚战的良好氛围,力争实现年内脱贫目标。

据了解,南阳镇通过摸底贫困户在生活生产上的需求和困难,根据他们的需求和困难送出四类“爱心包”:发展生产爱心包、助力求学爱心包、危房改造爱心包、助残扶弱爱心包。爱心人士以捐赠现金、捐赠生活生产物资等方式,扶持贫困户发展生产、资助贫困学子求学、资助贫困户危房改造、帮助残疾人解决生活困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