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府城镇发展乡村游促增收

发布时间: 2017-08-0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刘建微 |责任编辑:

结合宜居乡村建设活动的要求,武鸣区府城镇根据本地特色积极发展乡村旅游,想方设法鼓起农民的“钱袋子”。

发展种养产业,奠定乡村旅游基础。府城镇调整产业结构,推行“一村一品”产业模式,形成了“春摘枇杷、夏收葡萄、秋摘哈密瓜、冬摘柑橘”的四季产业旅游线路,一年四季瓜果飘香,游客不断。为了打响品牌,该镇利用协会平台和电商网点,将电商销售与实体销售相结合,完成了1个镇级和9个村级电商点的建设任务,畅通了农产品销路,为发展“乡村游”打下了坚实基础。

依托文化底蕴,丰富乡村旅游内涵。府城镇为旧“思恩府”所在地,现存卧牛石、榕园石刻、阳明书院、水月岩、狮子岩等“思恩八景”。为更好挖掘“思恩文化”,府城镇以历史为魂,积极推进村史室和民俗民居建设,留住民俗,存住乡愁,提出了“一点一带一城”理念,打造思恩歌圩文化广场、思恩文化长廊、思恩古城,推动文旅融合。2016年,该镇荣获“广西第三批历史文化名镇”称号。

抓住旅游扶贫,鼓起农民的“钱袋子”。府城镇积极做好旅游扶贫文章,以旅游促进贫困户脱贫致富。该镇以自治区示范村屯老杨屯为品牌,推出扶贫产业多条精品旅游线路,通过微信公众号、QQ等新媒体宣传,提升知名度。游客们可到府城镇采摘新鲜水果,品尝农家菜。目前,全镇有13家独具特色的农家乐。通过旅游扶贫,府城镇的贫困户们尝到了甜头,致富之路越走越有信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