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香菇黑木耳产业带动贫困户实现就业

发布时间: 2017-08-0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一排崭新的菌棒装配机发出咔嚓声,8名贫困劳动力在生态食用菌棒制作与包装流水线上忙碌着,你缝菌棒袋口,他洗菌棒成品,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他们说:“我们每个月的工资不低于2500元,对脱贫充满着信心!”这是8月3日笔者来到上林县三里镇云姚村的杰乐菌业生产基地看到的喜人景象。

上林县杰乐菌业有限公司看上了上林县良好的生态环境及三里镇云姚村丰富的土地资源,计划总投资约1500万元,在云姚村建设香菇黑木耳无害化生产基地,自2016年底落户该村并先期投产至今,已经投入500多万元,制售300多万个菌棒,产出20万斤香菇及3万多斤干木耳,销至南宁、柳州、深圳等地。

基地产业将带动云姚村乃至全县贫困户脱贫致富作为首要任务,目前吸收了80个贫困户入股。基地还优先聘用上百名贫困劳动力入场务工,每月工资在2800元至3000元之间。按贫困户的意愿,做临时工则以每天80元工钱来算。云姚村板中庄的石柳兰就是该基地贫困劳动力中的一个,她每月在基地务工能拿到不低于2800元工钱,一年的工资收入就在3万元以上。“能在家门口找到这份工作,我很满意。”石柳兰高兴地告诉笔者。

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基地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的劲头更足了。基地负责人覃乐华告诉笔者,目前基地每天产出的香菇、木耳菌棒都在3万棒以上,两个多月就可以产出300万棒以上,直供大化县及本县光伏项目黑木耳等生产。今年底,基地将吸收150个贫困户,让他们通过入股分红及劳动收入实现脱贫、致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