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新闻发言人高级研修班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8-0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潘薇薇 |责任编辑:

日前,2017年南宁市新闻发言人高级研修班暨全国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班第155期在中国传媒大学圆满结束,本次研修班由中共南宁市委宣传部、全国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基地、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联合主办,市政府有关部门、各县区宣传部负责人等53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采用创新理念及方法,根据学员的实际情况精心安排课程,并针对融媒体时代对新闻发言人的新要求、新挑战,以提高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水平、突发事件舆论引导能力为重点,提升新闻发言人的履职能力和综合媒介素养。

此次培训借助中国传媒大学的师资力量和中央宣传系统的丰富资源,邀请了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传播研究院教授、国际新闻研究所所长刘笑盈,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新闻局局长、大校杨宇军,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白岩松等新闻发布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培训以课堂讲授、模拟实训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针对学员实际量身打造新闻发布和舆情处置课程,帮助南宁市党委、政府有关部门新闻发言人提高舆情分析研判与处置能力,全面提升新闻发言人的综合媒介素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