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7年全国蹼泳锦标赛在南宁鸣枪 赛事规模创纪录

发布时间: 2017-08-04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发令枪响起,戴着脚蹼和呼吸管的选手跃入池中

昨日,2017年全国蹼泳锦标赛、全国青少年蹼泳锦标赛暨广西青少年蹼泳锦标赛三大赛事同时在广西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开赛,这是继去年举办了全国游泳锦标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后,该馆再次迎来全国性赛事。在3日至6日的赛事期间,来自全国各地超过600名运动员将上演不一样的泳池竞速,市民可到场免费观赛。

赛事规模创纪录

说到蹼泳,或许会有不少人并不了解。确实,蹼泳和市民日常的游泳有比较大的区别,它是利用轻便潜水装具也就是脚蹼和呼吸管进行的游泳运动。这样的游泳方式,多在海边可以看到,在内陆的游泳池鲜有人这么玩。由于利用了脚蹼,蹼泳并不是奥运会比赛项目,但也获得了国际奥委会的承认,是国际单项体育组织正式比赛项目。

据悉,这次在南宁举办的全国蹼泳锦标赛和全国青少年蹼泳锦标赛是我国规格最高的蹼泳赛事之一。其中,全国蹼泳锦标赛参赛队伍为7支,参赛运动员58人;全国青少年蹼泳锦标赛参赛队伍则为17支,运动员人数为338人。广西队共有21名运动员参加全国蹼泳锦标赛。加上广西青少年蹼泳锦标赛参赛队伍11支参赛运动员266人,三个赛事的参赛运动员多达662人。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四部项目主管胡海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蹼泳运动在我国开展大概已经有50年了,涌现出170多位世界冠军,打破了很多世界纪录。此次赛事在南宁举行,胡海平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认为无论从参赛人数、赛事规模都创下历年之最,水平相当高。

广西蹼泳水平高

全国蹼泳赛事在南宁举行,这对广西蹼泳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发展机会。其实,广西的蹼泳水平很高,其中南宁就走出过梁耀月、许艺川等获得世界冠军、打破过世界纪录的运动员。本次比赛,许艺川也参加了角逐。

在这方面,胡海平表示认同。他说,广西对中国蹼泳运动的贡献很大,涌现了很多高水平运动员。在不久前结束的世界运动会上,广西选手获得了一枚蹼泳银牌。

南宁市体育局副局长、赛事组委会副秘书长高翔介绍,在这次举行的3项比赛中,广西青少年蹼泳锦标赛也是一项颇受关注的比赛,因为在全国范围内,广西的蹼泳算是开展得较好的。“广西蹼泳无论是训练网点、训练体系和参与人数方面都是较好的,而且蹼泳项目是广西运动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基本上每届比赛14个市都会派出队伍参加。就南宁市而言,近几年的水平突飞猛进,梁耀月和许艺川就是很好的例子。”高翔说道。

广西蹼泳开展得好,一方面是人才比较多,另一方面是场馆条件比较好。高翔说,广西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是广西目前最好的场馆,南宁市的游泳比赛曾经在这里举办。合理地运用场馆优势,不断促进全民健身的发展,这样也可以更好地提高竞技水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