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交警全面排查各类交通隐患 确保夏季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 2017-08-0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劳艳燕 钟涓涓 黄东玲 |责任编辑:

交警检查客车驾驶员相关证件。 (李南摄)

暑期人们出行需求增加,降雨天气频繁,交通事故风险随之升高。7月以来,南宁交警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查处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整治行动主要围绕高速公路、国省道干线、重要旅游线路、农村地区道路等重点路段,对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公路货车、危化品运输车进行重点整治。连日来,车辆超员载客、不系安全带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行为,被警方一一揪出,并严格处罚。

危险!

持B2证却驾驶A2类车

驾驶证是B2证,却伪造证件,开起了A2类半挂车。近日,这一起危险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被南宁交警部门检查发现,并给予严厉处罚。

7月底的一天上午,交警十大队民警正在那洪壮锦路口开展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行动。当检查至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时,驾驶员神情慌张,引起了民警注意。民警立即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行驶证,驾驶员动作迟缓,说话支支吾吾。

民警检查驾驶员证件后发现情况不对。原来,正规的驾驶证的“证号”标识为紫色,而驾驶员出示的证件,准驾车型为A2驾驶证的“证号”标识却是黑色。民警随即对驾驶员提供的证件进行核实,经查,驾驶员王先生持有的驾驶证,准驾车型为B2,并非A2。面对警方出具的核查结果,王先生拿出了自己的真实证件,如实交代了自己的机动车驾驶证系伪造证件的事实。

据民警介绍,大、重、中型专项作业车需要B2驾驶证,而牵引车,像重型、中型全挂、半挂车需要A2驾驶证。“货车车型不同,对驾驶技术的要求也有所不同。持B2证,根本没有开A2类车的准驾资格,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必须严格依照准驾车型驾驶车辆,实施准驾车型不符合的违法行为,将会严重扰乱正常的道路通行秩序,也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就王先生涉嫌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已经依法扣留其假的驾驶证和半挂牵引车,具体处罚还需等待案件进一步调查后再做处理。

惊呆!

7座面包车挤进18人

汽车均有核载人数,但因交通安全意识淡薄,贪图便利,在一些地方,面包车、三轮车违规超员载客等违法现象仍时有发生。8月4日,南宁交警部门在隆安县查获一辆严重超员的面包车,本核载7人,却硬是挤进了18人。

当天上午,交警部门派出警力,在省道309线都结乡路段沿线开展“两客一危”、货车、校车、微型面包车、电动自行车等重点隐患车型的整治。10时许,当巡逻民警检查至都结乡同乐村路段时,发现前方一辆号牌为桂R1K8××的面包车行驶异常,随即示意该面包车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并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行驶证等相关证件。

车门打开,里面坐满了人。后座被司机拆除,放上了长凳,乘客中有老人也有小孩。经查,该面包车核载7人,实载18人,实际超员11人。针对驾驶员梁某驾车超员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其作出罚款200元的处罚,并记驾驶证6分。

“超员超载是一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许多重特大交通事故都是由驾驶员违法超员超载造成的。”整治现场,民警严肃批评教育了当事驾驶员及车上乘客,告诫他们,超员驾驶容易诱发交通事故,还会加重交通事故的后果,造成伤亡人数增加,提醒大家不要麻痹大意,应坚决拒绝乘坐违法超员车辆出行,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严查!

重点整治四类车辆隐患

为强化道路交通管理,7月以来,南宁交警部门持续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查处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行动中,南宁交警部门依托公路防控体系密织整治网,在交警执法站、高速公路出入口、服务区等重点区域,严格检查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公路货车和危化品运输车是否存在逾期未检、超员、超速、疲劳驾驶、无证驾驶、准驾车型不符、违法停车、违法调头、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提醒客车乘客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同时依托乡镇“两站两员”、严把出村口、出镇口,检查、劝导、制止客车、面包车超员、摩托车驾乘人员不戴头盔、货车及拖拉机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劝导纠正村民不文明交通习惯。

“我们还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发布高温天气安全行车常识和车辆保养等信息,大力宣传夏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措施、高温天气行车常识和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不断增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汛期期间,交警部门还将根据季节特点,结合现有警力、物资配备等情况,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在强降雨等恶劣天气来临时,做到第一时间派出警力携带反光锥筒、反光交通警示牌等装备到达根竹铁路桥等易遭水淹的路段进行现场应急指挥疏导,确保车辆安全、有序通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