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开展暑期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8-0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责任编辑:

为丰富中小学生的暑假生活,提升科学素养,培养动手能力,近日,青秀区图书馆面向青少年读者举办了“暑期科学实验小学堂”系列科普活动,先后组织开展了3次活动,吸引了90余名青少年读者踊跃报名参加。

活动选取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科普知识,遵循广大青少年热爱探索的天性,通过小瓦特科学实验室指导教师现场讲解、演示与小读者自己动手实验交叉进行的教学方式,深入浅出地把科学知识还原为最浅显的生活原理,将“科学知识原理”转化为趣味性、游戏化、生活化的科普课程。

在凤岭北社区科学实验小学堂里,孩子们听得认真,看得仔细,按照实验操作步骤一丝不苟地进行着,深深地沉浸在科学的世界里,体验科学的奥妙,感受科学的神奇,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

下一步,青秀区图书馆“暑期科学实验小学堂”还将走进更多社区,给孩子提供思考的机会、发现的机会、尝试的机会,普及科学小常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