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良庆区夏日“送清凉”关爱寄情深

发布时间: 2017-08-0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何任朗 |责任编辑:

近日,良庆区总工会的盛夏“送清凉”慰问小组把一箱箱清凉饮料送到良庆区秀和路工会爱心驿站、江滨公园工会爱心驿站,给高温天气下坚持工作在一线的1826名职工带去了阵阵“凉意”和浓浓关怀。

为保障高温作业者在炎热天气下安全度夏,良庆区采取了多种措施。环卫工人唐定忠说:“高温天气一来,环卫站就给我们发放了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防暑药品,还教我们如何在高温天气工作中保护自己,我们打心底里感激,因为这是对我们环卫工人的尊重和劳动的认可!”

“良庆区环境卫生管理站还加大了清扫车的清扫力度,现有的7辆洗扫车、14辆扫地车全部上路开展环卫保洁和扬尘治理,减轻了一线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良庆区环境卫生管理站站长任庆丰说,同时,发放清凉饮料、避暑药品和高温补贴,组织开展防暑降温安全知识培训,提高环卫工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救能力。

此外,该城区辖区内的4个爱心驿站均已建成投入使用,驿站配备了饮水机、空调、冰箱、微波炉等配套设备,为环卫工人、出租车驾驶员、城管队员等户外劳动者提供休息、纳凉的便民惠民场所。下一步,该城区爱心驿站将继续完善管理制度,将工会爱心驿站建成户外劳动者温馨的家。

 

相关文章